飘仙建站网

怎么制作网页,制作网页的方法有那些?

时间:2010-08-05 20:31来源:原创 作者:天外飘仙 点击:
在 学习建站第一课 里面我曾说过,网站是网页的集合,网站是由一个个网页组成的。很多朋友可能会有疑问,既然网站是网页的集合,那么网页又是怎么做的呢?现在我就来简单说一下 制作 网页 常用的两种方法,希望能消除大家心中的疑惑。 网页的制作的方法主要

       在学习建站第一课里面我曾说过,网站是网页的集合,网站是由一个个网页组成的。很多朋友可能会有疑问,既然网站是网页的集合,那么网页又是怎么做的呢?现在我就来简单说一下 制作网页常用的两种方法,希望能消除大家心中的疑惑。

网页的制作的方法主要分两种:

第一种用网站程序(源码cms)批量生成。(现在一般个人网站都采用这种方法)

cms(网站程序,我习惯说cms)简单的来说就是 网站内容管理系统,其后台类似于与 新浪 和讯等博客的管理中心,比较复杂一些。用cms生成网页就类似于在博客管理中心添加文章。关于cms的有关知识,飘仙建站网疑还会给予大家详细的讲解,希望大家能继续小站。以后我们会重点详细讲解怎么用cms源码建设网站。

第二种:用Dreamweaver、FrontPage、word等常用的网页制作工具软件制作。(这种方法只适合于做一些页面不多的个人主页或者是公司网站或者是模板什么的 )

关于用这些网页制作工具软件做网页的步骤比较复杂不好总结,这里我就不再详细说明。以后再为大家详细介绍这几款软件。并未大家提供一些用Dreamweaver等软件制作网页的视频教程。

小结:以上两种制作网页的方法各有优劣:第一种,简单、快捷;适合新手快速建站;第二种是网站建设的基本功,早晚都要学的。

个人建议:先会用cms源码快速建站,然后在建设网站的过程中,一边学习网站优化推广、运营的相关知识,一边学习基本功。
 

(责任编辑:天外飘仙)
顶一下
(34)
87.2%
踩一下
(5)
12.8%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
赞助商链接